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教育培训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1-13 00:00:00 |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我院学生干部教育培训活动动员大会在五楼会议厅召开。副院长王建军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学生处、团委、各系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院系两级学生会干部、团委会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等4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建军副院长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做了重要讲话。王建军副院长分别就为什么要开展学生干部教育培训活动、如何在教育培训活动中获得能力的提高、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当做好哪些角色、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应当怎么做等五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论述和阐释。王建军副院长指出:深入开展学生干部教育培训活动,不但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和责任,同时也是指导帮助学生干部提高工作能力、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的必要途径和必然要求。学生干部是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组织者和良好校园风气的引领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职责上要做好六种角色:学习者、服务者、管理者、执行者、联络者、良好秩序维护者。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努力做到四点:一是要具备五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模范意识;二是要有一定的工作方法和组织管理能力;三是要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身体以及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四是要具有公道正派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