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市委书记杨汭到我院视察调研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1-13 00:00:00 | 点击数:

路校长向市领导介绍校园建设情况
路校长向市领导介绍校园建设情况

路校长在校史馆向市领导介绍学校建设规划
路校长在校史馆向市领导介绍学校建设规划

市领导视察国外模拟病房
市领导视察国外模拟病房

市领导视察基础护理实训室
市领导视察基础护理实训室

校长座谈会会场
校长座谈会会场

市领导在校长座谈会上
市领导在校长座谈会上

路校长在校长座谈会上发言
路校长在校长座谈会上发言

 

  3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汭、市委常委秘书长阮树平、副市长张建国,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和双桥区委、区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到我院视察调研。各位领导实地察看了我院的护理实训设施情况,参观了校史馆,并在我院601会议室召开了校长座谈会。
校长座谈会由张建国副市长主持,来自我市部分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园)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校长分别汇报了各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并就我市教育今后的发展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市的教育总体上是发展了,变化很大,有些学校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承德经济实力虽然不强,但现在也算有些条件了,应该高度重视教育,要加大投入。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国家和我省相继出台了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迎来了新的大发展的机遇。学校要认真研究,不仅研究教育教学质量问题,也要研究学校今后发展的路子。要发展教育,办好学校,除投入外,关键是教师。要把教师的培训提高当作工程来抓,要舍得投入,要大投入,使教师的水平、能力、道德、素质和个人利益都得到提升。没有好的教师,校长再有能力也办不好学校。承德的教育要发展,要靠以在座的为代表的校长们。校长应该成为教育家。学校的管理与行政管理有很大的区别,是更高层次的管理,是创新的管理、知识的管理、心理的管理等等,校长的责任很大。有一个好的校长,就能办好一所好的学校。校长的眼界有多宽,学校的办学路子就有多宽;教师的水平有多高,学生的素质就有多高。今天参加座谈会的3所职校各有特点,要坚持下去,发展下去,很有前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把承德的剩余劳动力都输出去,承德也就发展了。办教育要有胸怀,要有眼界,不能画地为牢,不要怕培养的毕业生走出去。校长们要担负起历史的责任,不仅要对学校尽责任,也要为承德市整个教育尽责任。
张市长最后要求,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要认真领会杨书记的讲话精神,请大家深思、深谋、深研,努力把学校办好,把我市的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领导讲话为根据记录摘要整理)
办公室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