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生医保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1-13 00:00:0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医保工作,确保参保学生医疗保险待遇及时落实,我院于12月15日,在601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医保工作专题会议,王建军副院长主持会议,学生处、后勤处(卫生所)、财务处及各系部负责学生医保工作的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医疗保险属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范畴,是一项由政府和个人共同筹资,以住院为主兼顾门诊的医疗保险。它不同于商业保险,是国家政策性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参加医疗保险意义在于通过更大范围的社会互助共济来解决学生的医疗费用问题,提高学生医疗保障水平,同时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会议主要针对我院学生参保及报销现状、学生医保结余款额、报销程序和比例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生医疗保险年度缴费金额为150元,其中学生个人缴30元,政府承担120元。低保家庭学生个人不缴费,全部由政府给予补助。根据省市医保政策,今年我院规定一次性缴清在校期间的全部医保费用。9月份市医保中心来我院检查工作,对我院学生医保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结合市医保中心的指导意见,会议研究决定:对学生医保报销比例进行调整,校内卫生所门诊报销比例由40%提高到80%;定点医院门诊报销比例由35%提高到50%,并且对当天当次门诊最高报销限额由200元提高到500元;新农合报销后二次报销的比例由30%提高到50%。此次调整较大幅度地降低了学生门诊医疗费用支出,是惠及学生的一项重大举措。会议还对学生医保报销程序进行了研究,并修订部分流程,使学生医保报销流程更加规范、科学、符合要求。(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