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与兴隆县人民医院联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5-11 00:00:00 |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隆重召开5·12国际护士节授予帽仪式暨与兴隆县人民医院联合庆祝护士节文艺汇演。兴隆县卫生局、兴隆县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领导以及学院领导与400多名护理专业学生到现场参加了授帽仪式。护理专业学生在教室收看了现场直播。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金宝玲和兴隆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崔畅为在校护理学生代表戴上洁白的护士帽,从此,又一批年轻人将走上护理岗位,接过前辈们手中的蜡烛,为患者送去温暖、缓解病痛。参加授帽的学生代表们个个心情激动,对将来做好护理工作充满了信心。

 路喜存院长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光临我院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护理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为培养白衣天使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殷切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不忘前辈们的嘱托,努力学习和掌握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应该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投入到将要从事的护理事业,成为护理领域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学院始终重视加强护理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通过组织授帽仪式,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使护生的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感受到白衣天使这个职业的崇高和光荣,更加崇尚护士这一神圣的职业和多一份使命感,去激励学生的专业思想、技术技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和巩固。以便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护理技能,为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护士节庆祝活动,得到了兴隆县卫生局、兴隆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兴隆县卫生局精心组织,杜晓鹏局长亲临指导。兴隆县医院郑华院长亲自组织排练联欢节目,为学校庆祝活动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兴隆县医院普外科护士长、河北省白求恩式医疗卫生工作者崔畅同志带领在场的同学们面对着护理事业的先驱——南丁格尔的画像庄严宣誓: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信念,遵守护士职业道德,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神圣的护理事业。一句句“我宣誓”强烈地表达了同学们学习南丁格尔的精神奉献毕生的决心。

 授帽仪式结束后,学院艺术团与兴隆县医院医护人员联合演出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唱《我们是国际小天使》、手语舞《冰凌花》、《感恩的心》等表演,展现了白衣天使规范服务、文明服务的精神面貌。(宣传部  教务处)

 授帽仪式

 毕建华书记为护生代表授帽
 

路喜存院长致辞


大会会场
 

全体护生庄严宣誓

兴隆县医院外科护士长崔畅领誓

我院天使艺术团演出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兴隆县人民医院演出的手语舞《冰凌花》

兴隆县人民医院演出的舞蹈《西域风情》

我院护理专业学生演出的手语舞《感恩的心》

领导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