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09-30 00:00:00 |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601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党委书记毕建华等学院领导,党务和政工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同志主持了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政研会组织机构组成人员,宣读了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来的贺信。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代表院党委发表讲话。他强调了高校思政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政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市的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指导,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研究我校师生在思想观念方面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问题、新任务、新形势。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特点,遵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的规律、遵循学生成长的规律,探索新的方法,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提高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握工作规律,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学生的发展特点,因材施教,创新理念和思路。既要有理论深度又要有实际对策。做研究工作要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思想。要结合不同层次和自身工作,选准着力点进行深入研究。三是要加强政研会的自身建设,增强研究活力。要加强政研会的制度建设,根据不同工作范围开展党建、理论课教学、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道德品质培养、文明健康行为养成等不同专题的研究,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比表彰,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加强政研会队伍的培养,举办理论研讨和讲座,加强系统培训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研究水平,促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跨上新水平,促进学院实现新发展。(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