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11-02 00:00:00 | 点击数:



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10月31日下午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路喜存同志及党委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中纪委报告的主要精神和一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

一要充分认清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时代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各级党组织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学院的全部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深刻把握报告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等,深刻理解“新时代”、“ 新特点”、“ 新使命”、“ 新思想”、“ 新征程”、“ 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刻理解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二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重点内容。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完善准确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着力点放在“五个聚焦”上,重点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讲话要求,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加强学习宣传的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 “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再弄通上下功夫,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新要求。学院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从学院党委做起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报告、学习党章。认真落实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开展集中学习,学深学透学懂。要认真研究好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问题,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业余党校培训要以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