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05-24 00:00:00 | 点击数:

 



春夏换季时节,气候变化异常,早、中、晚温差起伏较大,忽冷忽热,是流感、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脑、肺结核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为了让师生能够更多的了解到各类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做好学院传染疾病防控工作,从点滴中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要求,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学院于5月22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厅举办了《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特邀承德市双桥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任莉和结核病防治科科员刘婕老师来我校为师生讲解结核病的防控知识,担任此次主讲的是刘婕老师。讲座主会场设在五楼会议厅,全院进行现场直播,学生在教室观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主会场聆听讲座,各系副书记、学生代表共400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瑞学主持。

讲座中,刘老师重点对结核病的防控进行了讲解,她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肺结核病的特点、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知识,资料详实、阐述清晰透彻、讲解生动,提醒广大师生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不断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神投入的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

此次讲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知识保健课,使师生对肺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正确认识,师生们充分意识到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有效通风的重要性,为学院继续做好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保障。(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