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课堂座谈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03-20 00:00:0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思政课建设的质量和水平,3月15日,思政部召开“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堂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党委副书记王建军、纪检书记陈宪伟、思政部主任付志东、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张建成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教育厅印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实施方案》、《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高校思想政治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的通知》和《中共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方案》。

毕建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贯穿思政课建设,推动学院思政课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求思政教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深入学习思考,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点、精神内涵讲明白、讲精彩。

  纪委书记陈宪伟结合自己多年对思政课的关注和研究经历对思政教师的具体业务工作做了细致深刻的指导。他指出:学院思政课建设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结合我院师资及学生实际水平,做好课程的设计和实施。打好思政课质量攻坚战就要弹药充足,教师的弹药即是广泛的知识储备。思政教师要做到充分的资料收集和积累,以专题收集、系统收集和凭兴趣爱好收集相结合。只有教师勤起来课堂才能活起来,教师练好内功是有效工作的前提。

会上,思政课教师就提高思政课质量畅所欲言。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集体学习、集体备课、工作交流,做到备课下功夫,讲课上水平,以实际行动、扎实工作提升我院思政课质量。(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