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05-11 00:00:00 | 点击数:

 

单伟颖院长致辞






 

 


  5月10日下午,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学院邀请了承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谢延香女士以及承德市中心医院、承德市中医院、承德市第三医院、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口腔医院、双滦区人民医院等市内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参加了授帽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吕瑞芳副院长主持了授帽仪式。

学院院长、护理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单伟颖教授致辞并启动授帽仪式。单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授帽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专家、优秀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各部门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祝全院的护理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

单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是一项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随着时代发展,卫生事业发展理念已逐渐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护理人员的服务领域不再局限于医院,而向着慢病管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全生命周期领域拓展。这不仅对护理事业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也对护理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护理岗位上履职尽责,把真诚奉献给每一位患者和服务对象,时刻牢记南丁格尔“终生纯洁,忠贞职守”的誓言,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新时代护理学科发展及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未来服务于人民健康的护理工作中播撒爱与希望。用双手去守护健康,用爱心担负起生命的嘱托,为祖国的健康事业而努力奋斗。

随后,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来宾和学院从事护理教育的老师们亲自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1478名护理专业学生戴上燕帽、送上红烛。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金宝玲女士带领全体护生们集体宣誓,南丁格尔誓言响彻校园。

我院优秀校友――承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原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谢延香女士代表来宾致词。她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提灯’精神。恪守职业操守,敬业爱业乐业,不断完善自我,彰显白衣天使风采,肩负起发展护理事业的光荣使命。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护理系路雪燕老师和涉外护理系2016级涉外护理2班柯懿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加冕护生发言。

最后,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对护理事业恪尽之责,1478名身穿洁白护士服、头戴圣洁燕帽的加冕护生们集体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宣传部、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