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06-15 00:00:0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2018年6月15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厅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河北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承德医学院社科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室主任孙凤君教授以《感悟真理的力量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题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在现场听取报告,其他班级1600余名师生在教室收看了现场直播。活动由宣传部副部长邢淑兰主持。

  孙凤君教授用生动的故事、诗歌的语言、哲学的思维、深厚的情感分享了她学习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体会,谈论了马克思主义和现实的关系,结合自身实践与思考,介绍了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三个步骤:第一步,马克思主义者敢于面对现实,马克思主义者是通过思考现实来实现面对现实的;第二步,马克思主义者敢于批判现实,马克思主义者是通过批判现实来寻找现实中的真实的;第三步,马克思主义者敢于改造现实,马克思主义者是通过改造现实来实现理想人生的。孙教授的讲座使马克思主义更贴近生活,为当代青年人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感悟其中真义,并将其作为自我精神引领指明了方向。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淑兰在总结时希望全院师生以此为契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要旗帜鲜明,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履职尽责,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去“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将马克思主义落实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紧跟历史前进的脚步、时代发展的潮流、做到知行合一;在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潮流中,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让真理的光芒和信仰的力量引导自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立德树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以及育人体系和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认清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于学生教育管理的实践当中,做“四有”好老师。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先锋模范,努力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勇担时代大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