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戏曲艺术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06-21 00:00:00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提高学生戏曲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联合发布《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要求,我院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6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承德市评剧团团长李素梅、国家二级演员、承德市评剧团原副业务团长王军、张要武到我院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戏曲艺术公开课。

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彩的示范表演以及现场教授同学们演唱,使学生们了解了戏曲的种类、发展历史、基本知识,加深了对戏曲艺术的认知。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戏曲是我国艺术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戏曲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蕴含的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及其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民族文化意识,培养了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学生努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热情。(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