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教简讯

陈冯富珍:中国疫情防控行动迅速信息透明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4-11 00:00:00 | 点击数:

来源:4月10日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张  磊)4月9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通电话,就近期发生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和防控工作交换看法。

李斌介绍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基本情况和中方已经开展的防控工作,并感谢世卫组织对中国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李斌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首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和刘延东副总理等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已成立了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全国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指导;加强疫情动态研判,强化监测和溯源工作;科学开展医疗救治和防控,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风险沟通。中方将继续以开放、合作、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并对全球防控做出贡献。

陈冯富珍请李斌转达致中方领导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敬意。她表示,中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信息透明,体现了中国政府负责任的态度,成效有目共睹。世卫组织对中国政府的工作表示赞赏,并愿进一步密切与中方的合作,联合评估疫情风险,做好风险沟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