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教简讯

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考察合作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4-16 00:00:00 | 点击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今年3月以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4月15日8时,共报告60例确诊病例,4月13和14日北京、河南分别报告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合作,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通报了相关疫情信息,并通过中国疾控中心的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与世卫组织及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相关合作中心共享了H7N9病毒毒株。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与世界卫生组织商定,共同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对我疫情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评估,全面、客观、科学地分析和研判疫情和防控工作,为我下一步防控措施提供建议。联合考察组将包括中方流行病学、实验室和临床治疗专家,以及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和世卫组织的专家、官员。此次考察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