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承德市科技服务人才的通知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9-03 10:04:45 | 点击数:

  各处室(系部):

  为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更好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围绕全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征集各行业、各学科的科技服务人才,建立承德市重点产业科技服务专家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德市科技专家服务内容

  1. 企业技术咨询诊断。

  2. 技术合同过程中的内容,相关技术方案审查。

  3. 科技成果评价。

  4. 科技培训授课。

  5. 科技等项目咨询服务。

  二、入库专家要求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公道正派;

  2.社会公信力高,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3.了解当前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和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和在国内领先的科技、学术成果;

  4.科技、学术知识与理论专家要求具有教授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技术专家一般要求具有副教授或副高级专业技术以上职称,对科技创新发展有较深研究和造诣。

  5.入库专家范围为愿意为我市科技创新开展指导、扶持、评审、评估等活动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在职的教授、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省技能大师等 ;

  6.科研院所或高校推荐人选,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备丰富的科研经验、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在本学科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号召力,有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经验者优先;

  7.企业推荐人选,应为从事本单位产业有关技术或管理岗位人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或相应专业资格的职称;

  8.创业园区推介人选,应为从事与人才项目引进和服务有关的中高级管理人员;

  9. 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10. 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三、服务方式

  1. 定期组织举办专家研讨活动,为承德相关特色产业以及承德市技术交易服务平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 按照“点对点帮扶”的原则,开展企业家科技沙龙活动、利用科技人才服务交流平台,组织专家库有关专家成员为创业创新项目、新技术或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科技攻关服务;

  3. 定期组织举办创业培训活动,为入承德创新创业团队或中小企业提供人才培训、创业指导和企业发展规划咨询等服务。

  四、权利和义务

专家参与活动应履行以下义务:

  1. 按照客观、公正、独立的原则,参与活动,提出专业意见,不得委托他人代评。

  2. 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及保密规定,严禁泄露在活动过程中知悉的技术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严禁泄露项目的内容、过程及结果等重要信息,不得侵犯被评估项目的知识产权。

  3. 参与的活动与本人或所在单位有利害关系,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应当回避。

  4. 不得接受或索取有关单位、个人的馈赠、宴请或其他不正当利益。

  5. 参加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的相关科技专家培训。

专家参与活动享有的权利:

  1. 以个人身份独立提出意见和建议,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干预。

  2. 按照有关规定获取相应劳动报酬。

  3. 有权拒绝参加自己不熟悉的专业技术领域的活动。

  五、具体填报要求

  1. 填写专家登记表,把登记表打印出来后个人签字, 拍照或扫描成电子图片,个人1.5寸照片电子版。

  2. 报送把专家登记表的电子版、签字后的登记表图片、个人的照片三个文档。

  3. 签字后的纸质登记表, 由单位于9月6日前统一报送到科研处。

  附件:1、承德市科技服务人才登记表

  2、承德市对外科技服务人才汇总表

  
                                      科研处

                                 2019年9月3日
 

承德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科技人才库建设.zip
60421fe44d1933b5b0ad5418bfe4daf2.zip (24.77 KB)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