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信息

关于做好2015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5-03-16 00:00:00 | 点击数:

各系部(处室)、国护中心:

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现开始组织申报2015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请各部门认真做好申报动员,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初评,严格把关。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重大部署,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建设“三个河北”服务,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二、选题要求

应用研究选题,既可由申请人按照指南条目选择切入点进行项目设计(题目可进一步细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自行设计。选题要侧重实证性、应用性、对策性研究,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基础研究选题,由申请人自行设计,选题应准确把握理论前沿、学科前沿和相关领域实践发展前沿,推动学术观点、学科体系和研究方法创新,可参考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网发布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5年度课题指南》。 

三、申请人资格

申请一般项目的,申请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项目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

申请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3周岁(1982年5月1日后出生),其余申报条件与一般项目申报条件要求相同。

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申请。在读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份);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项目论证》活页(6份)。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申请书填写要求:按照《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要求填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

  3.项目经费:资助经费待省社科基金项目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报省委宣传部审批立项后确定。

  五、注意事项

1.申报省社科基金项目要有比较充分的前期研究成果。

2.项目选题论证的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10%,申报时提交通过中国知网检测的检测报告1份,第一页即可。

3.正在承担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尚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4.同一项目在申报本项目的同时不得申报其他省部级研究项目。

5.凡未在项目研究成果上署名者,在结项证书中不再列为项目组成员。

6.凡以系列论文和研究报告形式结项、研究周期超过3年的项目和以著作形式结项、研究周期超过4年的项目,不再拨付二期资助经费。

7.申报资料要求及相关事宜请到科研处邮箱下载,申请书及其电子版请于4月15日前报送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科研处

   2015年3月13日

 

 


附件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