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4-09-28 00:00:00 |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我院在6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吕瑞芳副院长、教务处、科研处、各系部主任及主管教学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徐国辉处长主持。

徐国辉处长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学检查、教学督导、实践教学管理、学术讲座、档案管理、精品课验收以及护理技能大赛等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实安排部署。于忠群处长从完成课题各个环节、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做好高校教师资格证报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吕瑞芳副院长针对目前学生生源质量下降、缺乏学习主动性等因素给教学管理带来的影响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以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为指导,引入新的教学方式,突出“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采用任务驱动、项目引领、行动导向等新的教学方法,开展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二是加强教学检查,实行日查、周抽查、月通报、中期教学检查、全院通报检查结果;三是加强教学督导,教学评优与年度考核、晋升职称等多个方面挂钩;四是制定出教师评优、教研室评优、系部评优、职称评定修订标准、学术讲座以及课堂教学规范等方面的文件来进一步规范教学。

此次全院教学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程序,加强了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明确了各系部在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的目标定位。(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