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我院隆重举办2014年护理技能大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4-10-24 00:00:00 | 点击数:


大赛现场


大赛主席台


参赛选手准备参加比赛



比赛项目一:铺备用床



比赛项目二:穿脱隔离衣


评委们为选手打分


护理系获得优胜奖


获得一等奖的班级


获得一等奖的个人

10月23日下午,我院2014年护理技能大赛在学院操场隆重举行。承德市中医院、承德市第三医院、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口腔医院和双滦区医院院领导和护理部主任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各医院护士长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设有铺备用床、穿脱隔离衣二个项目,共10个班级30名选手参赛。全院200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水平,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护理专业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良好的平台,为临床护理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改变已往自己学校老师任评委的办法,所有评委均来自医院临床一线的护理专家,这是将社会评价引入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一种新尝试。

近年来,学院紧紧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脉搏,加快建设的步伐。在人才培养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向技能型、实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上转变;在实践教学条件上,建成有临床护理实训中心、口腔医学实训中心、医学技术实训中心和医学基础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条件全省一流;在教学改革上强化学生临床操作技能,建立以“就业为导向、能力为根本”的职业教学体系,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今年5月,我院在河北省护理技能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近期,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为当前的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大赛可以说是拉开了学院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序幕。(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