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简介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5-12 16:10:27 | 点击数: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建于1978年,原为承德卫生学校。2010年升格为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院校。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以特色促发展”的办学方针,坚持“立足承德、服务河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实力较强,先后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被承德市卫健委确定为承德市“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

  学院占地286亩,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现有在校生7000多人,专任教师258名,其中教授27名,副教授等副高级职称108名,硕士学位教师120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900万元,建有临床护理、口腔、药检、医学基础四个实训中心,其中护理专业实训基地为国家级实训基地。建有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所”,教学医院4所,在北京、河北等地建立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49家。学院开设有护理、涉外护理(英语方向、日语方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技术、中医保健康复技术、医学美容技术、药学、助产等专业,其中医学检验技术和口腔医学技术为国家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学院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积极培养老年健康管理和护理等方面的技能型人才,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确定为全国“曜阳养老”培训基地。

  学院办学特色鲜明,涉外护理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与澳大利亚南岸政府理工学院、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日本京进集团株式会社、德国养老机构,以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等开展合作办学。学院国际护士培训中心面向全国招生培训,雅思培训5.0以上通过率保持在70%以上,现已有近2000名学生毕业后到国外工作或学习。学校现为“全国涉外护理教育研究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单位、“国家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国家“医护英语教学示范基地”、河北省“涉外护士培训基地”、新西兰GHG医院集团“快捷OET培训基地”。

  目前,学院正在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品牌强校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国内职业教育联合和与医院、企业的联合,扩大国际开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职业特色的高等护理职业院校。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更多资讯!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