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河北省召开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周本顺作批示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4-11-21 00:00:00 | 点击数: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别志雷)今天上午,河北省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抓好高校党建工作,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委书记周本顺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主持会议。

 周本顺在批示中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和高地。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对于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人才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高校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周本顺强调,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必须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核心任务。理想信念教育要贴近实际,创新方式,潜移默化,引导大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激发历史责任感和青春正能量。教师对学生价值观形成的影响至关重要,必须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向学生传播正确的健康的思想观念,以良好品质和模范行动影响教育学生。高校党委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大树正气、狠刹歪风,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都要重视和支持高校党的建设,健全体制机制,解决实际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赵勇在讲话中强调,要根据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把高校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站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把所在地高校党建作为全部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党建考核内容;各高校党委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改革创新精神把高校党建工作不断推向新阶段。要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教育。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在教学课堂、理论研究、网络等阵地上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高校教师队伍,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引领和道德规范,切实加强专职队伍建设。要着力建设善于办学理校的领导班子,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标准选配高校领导班子,切实用“四个重要法宝”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落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