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纪委书记王世震到涉外护理系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座谈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2-21 09:15:02 |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学校纪委王书记王世震到2021级涉外护理1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座谈。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上,曾经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王世震指出,此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米芮瑶同学说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安泰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十个坚持”让自己感觉受益匪浅,这不但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对于个人来讲也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这些话语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闫甜甜同学表示:“对比中国和外国关于疫情现状的情况,充分体现了中国制度、中国体系和中国道路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做到敬党爱党拥护党,听党的话,跟着党走。”

  最后,王世震简要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研究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把自己融入时代的大潮,并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寒假。(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