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学校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9-09 10:19:02 |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总书记讲话的谆谆嘱托,对我们是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巨大鞭策。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承德的实际情况,又立足新发展阶段,对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我们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大力弘扬和传承“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丰富内涵,更好的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创建良好宗教环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要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要在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发挥学校特长。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确保学深悟透。认真理解,反复学习,把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提高认识,把握发展机遇。把握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机遇,根据学校办学特色,找准服务产业的契合点和切入点,全力培养康养、医技、养老、助产等专业技术人才。三要抓好落实,推动落地见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重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科学编写“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有特色、内涵式发展。

  会上还传达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对产教融合、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职普融通、专业建设、多元化办学、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校将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突出护理学院办学特色,持续发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聚焦康养产业,努力服务全市社会发展,实现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