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工会老干部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8-05 08:25:37 | 点击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工会老干部支部于8月2日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赵树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老干部支部书记鲍桂芹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由鲍桂芹总结汇报了支部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整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政治、组织功能,凝聚离退休党员,增强党性、发挥作用;二是努力丰富支部活动形式,通过走访、参观、主题征文等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精神;三是调动更多离退休干部多参加学校工会活动,进而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优良传统,帮助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随后,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中,大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感谢他们对离退休老同志的真挚关怀。大家表示要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增加正能量。

  赵树才对整个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老干部有较强的政治辨别力和组织力;离退休支部的政治引领力较强,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老干部、老党员的政理论学习意识强,自觉奉献精神突出。赵树才对离退休支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以便于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中央的声音、校党委的声音传递到老党员、老干部当中去;二是要坚持好的优良传统,持续组织好党员教育活动,开展网上党员学习教育;三是在组织生活会上,支委之间要有更多一些的互动、相互批评提醒,触及灵魂、锤炼党性、不断提高实效;四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开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安心”为根本目标追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努力破解新矛盾新问题,全力以赴地把各方面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工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