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单伟颖院长为涉外护理系讲党课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8-03 12:33:11 | 点击数:

  为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31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为人民健康事业培育人才》为题为涉外护理系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单伟颖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带领大家再次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大事记,深入解读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

  随后,单伟颖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为推进人民健康事业所作出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的道路上始终关注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坚持以人民谋利益为己任,把保障人民健康同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将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纳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进一步更新医疗卫生理念、拓展医疗卫生布局、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升级为卫生健康事业。

  最后,单伟颖结合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阐述了新时代卫生职业教育的特点,并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潜心治学、专心从教、探索创新、团结奋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抓住历史机遇,珍惜最好时期,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