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后勤财务处、学保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大山深处的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5-26 08:53:20 | 点击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使党员更好地了解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后勤财务处、学保处党支部于5月22日前往冀东抗战遗址王厂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追寻大山深处的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山路,支部党员们来到了王厂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烈士们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感悟当年抗战的艰辛,尽管当天烈日炎炎,但同志们对先烈的缅怀之情丝毫不减,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同志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了冀东抗战纪念馆参观。工作人员讲述陈列品的历史,党员们从每一件陈列品上,深切感受到当年抗战的艰辛;听着讲解员讲到“王厂沟伏击战”“棒山沟战斗”“保卫冀东报社战斗”等战役,党员同志们对当年抗战的历史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听到“深山红嫂”刘素珍、“支前模范”蔡三姐、“智擒日伪特务”石素珍、“抗战勇士”李智等烈士的感人故事,同志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我党与群众的紧密相连,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无畏。

  最后,党支部书记敲响警钟。沉重的钟声响起,“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警示回荡在同志们的心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书面知识,更要用好红色资源,通过鲜活的历史故事,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后勤财务党支部、学保处党支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