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到思政部调研座谈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4-30 10:53:19 | 点击数:

  4月26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到思政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参加了思政部组织的“四史教育进课堂”教学研讨会。思政部主任付志东主持调研座谈会。会上就党史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如何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日常教学进行深入交流。

  结合教学实际,思政教师通过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3门课的深入分析,探讨如何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真正把党史讲活讲透讲深。

  单伟颖在总结讲话中对思政教师的工作热情和主动创新探索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她要求思政教师要紧扣医药卫生高职学生特点,在课程思政建设的大格局下讲好党史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来抓,作为推动学科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来抓,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鼓励思政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博物馆、纪念馆等,学习革命英烈事迹,感悟伟大历史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指导教学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加强课堂融入,把“四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走高素质专业化道路。四是要挖掘利用教学资源,加强课题研究,走出去,请进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