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教育

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为联系班级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4-22 09:58:58 |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为20级涉外护理5班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通过对党史学习如何与日常思政课学习相结合,如何在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的分析与理解,给学生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课。

  单伟颖全面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地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结合本学期开设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单伟颖就如何将党史学习融入思政课程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学习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史人物的奋斗史,从其人生经历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和智慧,学会在挫折中坚韧豁达,勤于学习,积极进取。二是要学习毛泽东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当代价值,学会将理论成果融入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三是要培养阅读中共党史书籍的兴趣和习惯,在阅读中丰富精神世界,在主动学习中逐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她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感悟理论创新的思想伟力,扛起赓续精神血脉的光荣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把握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契机,在学思践悟中积极行动,不断提升自我,坚定自信,做德技双修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