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先锋园地

护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3-18 10:30:00 | 点击数:


 


 

  根据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护理系教师党支部于2019年3月14日下午,在6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岳伟光同志主持,教师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同志列席指导,全院4个直属党支部和14个系党支部的18名书记和支部委员列席观摩本次大会。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主题是: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首先由护理系教师支部书记岳伟光代表护理系教师党支部向大会汇报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对护理系2018年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学院党委对党支部党建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反映出的问题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反馈。并由岳伟光代表护理系教师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教师党支部15名党员对教师党支部进行投票考评。同时,在本次会议上,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开展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对全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后,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对本次大会做了重要讲话。毕书记首先对本次大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确保了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二是会议程序规范,流程完整,不缺项。三是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结果,民主评议党员有特色。四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诚。同时,毕书记还提出,在批评的针对性和剖析问题的深度方面,还有欠缺,会后要继续剖析。

  最后,毕书记还对如何加强支部建设谈了几点意见:一是正确理解 “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在基层支部,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只能加强不能消弱的内在要求,确保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成为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常态。激发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加支部建设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支部政治功能建设,提升党员自身觉悟,铭记自己党员的政治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发挥支部建设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发挥党员教师的政治作用,提高师德师风。(护理系教师党总支)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