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廉政建设

院纪委传达贯彻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5-04-30 00:00:00 | 点击数:


院纪委传达贯彻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月31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及教育部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胜利、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张庆文分别做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主持。

  刘教民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要在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上要有新思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要有新举措;在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上要有新办法;在加强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治理上要有新突破;在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上要有新成效;在高校巡视监督上要有新动作。

    刘教民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做好廉洁从政的“领头羊”。今后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强“一岗双责”的问责,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同时要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营造全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胜利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省各地要继续扎实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坚决严明各项纪律和规矩,全面落实治理工作责任。2015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全面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二是继续巩固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治理;三是加大推进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治理力度;四是认真规范普通高中办学行为;五是全面深化师德师风突出问题的治理。

  张庆文回顾总结了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5年的工作任务,从加强纪律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挥巡视监督作用、深化监控机制建设和全面落实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学院纪委要求各处室、系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吸取教训,坚决杜绝各种乱收费现象的发生。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