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廉政建设

学院纪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4-04-18 00:00:00 | 点击数:

讲座现场


人文社科部副主任徐鹏辉老师作题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中纪委十八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抗腐能力,学院纪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2014年纪委工作要点》的部署和安排,于4月17日下午举办了题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讲座。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人文社科部副主任徐鹏辉主讲,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总体态势,指出要正确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探讨了“腐败是和平时期国之大危”的观点;然后结合案例深刻剖析了从古至今腐败现象产生的原因;最后提出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律,牢记“三常”,加强修养,端正“四观”,提升境界,算好“七笔账”,厘清得失;注重他律,抓好“防”、“建”、“惩”的问题。整个讲座内容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又有典型的事例和大量详实的数据支撑,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 

路喜存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院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对党的事业忠诚,要拿出120%的努力做事业,积极谋划学院的发展,解决学生培养质量、学院影响力、招生等问题;二要多了解群众,多下基层,切实解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三要积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纪委书记陈宪伟作总结性讲话,指出此次讲座目的就是要让学院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领导干部的素质提高了,能力强了,学院事业才能发展,通过听讲座,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负起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纪检监察室)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